乐生

熙华已经淡了,不喜欢总吃刀子啊!
目前看好岚松,甜死😎

【何尚】BINGBIAN病变 第二十二章

“九年,花了九年,七年才有了点火花,两年陷入了沉寂,第九年才再次拥有机会,代价是不小,人生能有几个九年啊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哥,到点儿了,再不起一会儿赶不上飞机了”


“恩…”


尚九熙把何九华拽了起来,嘴上虽说着嫌弃,手上动作却是没停过,尚九熙接着就要给何九华换衣服,刚把上衣掀到一半,就被何九华止住了


“干嘛啊?我是病了,又不是残了,换个衣服我还不能自己来了?”


“噢,那你换吧”


尚九熙挠了挠头,手里拿着外套,一屁股坐在了床边,看着何九华


何九华勾了勾嘴角,咂咂嘴


“你想看我脱衣服你倒直说啊”


“谁愿意看你!”


尚九熙几乎是一瞬间脸就红了,鼓着腮帮子侧过身去,眼神里却有了些慌乱


“九年了还这么外道,想看直说呗,又不是没看过”


“何九华你听好了,你别惹我生气,要不等你真动弹不了,我可不去伺候你”


“那你忍心吗?”


“有什么不忍心的,一个二愣子有什么不忍心的?一天到晚净知道抬杠,说什么都不听,自己还照顾不好自己,来个人照顾你还净事儿,等着哪天不管你了的,你自己过去吧”


“那不成,跟了你何九爷我九年还想跑?我就赖你这儿了,不走了,甭想赶走我,死也死你跟前”


“行行行,那请咱何九爷赶快起来刷刷牙,洗洗脸,收拾收拾咱就准备回北京了”







坐飞机回到北京用了四个点,在外边疯玩了这几天也累了,酒店毕竟不是家,那儿的床还是比不上家里的大床,睡得舒服,睡得踏实


两人一回到家,先简简单单的煮点好消化的面条,吃了个饱,然后就是愉快地补觉时间


拉上窗帘,换好睡衣,放好被子,钻进被窝


挺无聊的。尚九熙心想,本来在飞机上还有点困意的,回了家吃了顿饭就没了,躺着太安静了,挺无聊的


“尚老师,睡不着吗?”


“有点儿”


“那听听歌”


“你放”


“属于咱俩的歌”


何九华话音刚落,尚九熙的耳边响起了熟悉的旋律,太熟悉了,一听到这首歌,他至今都能想起来,两年前何九华为了练好这首歌,大半夜给他拽起来要求陪他练,但是何九华唱歌跑调是真要命,练了一个晚上,何九华越来越精神,尚九熙越来越心不在焉


“你看看你,唱了一晚上的人是我,我嗓子都唱哑了我都没说什么,你就陪我搁这练会儿能咋地,看看你那个萎靡不振的样子”


“大哥,我陪你练了一晚上了都,我既得听你唱的在不在调上,给你指出来哪不对,还得给你示范,我也不是专业的啊,你这强人所难啊,再说了,你那个破锣嗓子还用我说吗?怎么来的你不知道吗?还怨别人…”


“得了得了,我的错我的错行吧?你要是困了就去睡吧”


何九华没继续听尚九熙说下去,开口打断了他的话


“何老师,你看看表,现在已经下半夜四点了,咱六点就得准备去录音室了,你知道起个床有多痛苦吗?我还真不如就陪你搁这再练俩点儿了”


六点俩人收拾收拾就去录音室了,本来还真不想去那么早的,还不是因为何某华唱歌真的让人很拿不准,尚九熙至始至终都觉得何九华这不是单纯的跑调,根本就是五音不全,没一句在调上的,得亏是唱自己的歌了,要是唱别人的歌叫原唱听到了,那不得被殴死


好在,有专业的声乐老师,该说不说,专业的就是不一样,跟他这个业余的真没法比,他兢兢业业地教了人一个晚上,还不如人就短短地教了俩点


问题是何九华学会了后还挺嘚瑟,


“看到没?唉呀,某些人特别努力地教了一晚上,没教好还赖学员五音不全,看看人家专业的,两个点就给教会了”


“何九华你少给我嘚瑟,小心遭报应”


该说不说,人还是不能骄傲过头,就比方说何九华在录音室里练得炉火纯青,到了专场新歌亮相的时候,那个场面可叫一个惨不忍睹啊,该跑的一句没少了,当然,回去肯定又被尚九熙一顿笑话









“哥,我想哭”


“哭什么,我唱的太难听了?我跟你说,我那是上了台太紧张了没发挥好,你要是让我再来一次绝对…”


“我也说不清,就是感觉时间过得挺快的,挺怀念那个时候的,那时候我们都平平安安的,快快乐乐的,事业也正逐步往上走。差一点,就差一点,我们就能火了,就能让更多的人看见我们,知道德云社出了两个有能耐的相声演员,叫尚九熙何九华”


“咱们也努力了,没火起来,也不是咱们的问题”


“你知道吗哥,那时候,我们只要挺过了那段最难熬的日子,就能迎接属于我们的辉煌了”


“没挺过去,我们没能挺过去,我也没能陪你挺过去”


“那时候的我们是怎么想的来着?被骂的太惨了,就算红了也是黑红,不如重头再来,各奔东西,吸取了教训,下一次一定可以成功”


“现在想来,代价还挺大的,分开了咱俩也都没红,我还行,那段时间至少还凭借着以前积攒的人气演演小园子,去参加个别人的专场啥的,哥你这几年可是原地踏步了啊,老秦去接综艺了,逐渐迈向娱乐圈,也红了,唯独我的好哥哥你,几乎是没在大众面前露过面啊,迷迷糊糊地就这么过了这两年”


“是挺完蛋的哈,你也看出来了”


“咱们现在又有机会了,再次走上那条路,你还愿意走吗?”


“九年,花了九年,七年才有了点火花,两年陷入了沉寂,第九年才再次拥有机会,代价是不小,人生能有几个九年啊”


“安安稳稳的是不是也挺好的,都一把岁数了”


“都哪跟哪啊?什么就一把岁数了?还早着呢,你才34啊我的好弟弟,成功在向你招手啊,你可不能放弃啊,告诉你听好了,我的角儿,我得给捧红了,以前是年少无知,怕了,怂了,这回不能了,你哥我得让你站在这个塔尖上,稳稳的,掉不下来才算行”


“哥你想想你自己,我红不红都无所谓,你得开心,你得快乐”


“我看着我的角儿亲手被我捧红了我就开心了,来日方长嘛”


尚九熙眼眶红了,背过身去,死死地咬住下唇


妈的,何九华,你他妈知道你在说什么吗,来日方长?你摸着你自己的良心告诉我,长吗?以你现在的样子,能陪我到哪?我要的只不过是我们两个人都快快乐乐,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罢了,你这又是何必呢?








点点赞,朋友们🙏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